爱猴人士
悟贝一生推!
三次元毕业
都是坑……
所有条漫彩图可站内转载、站外转载需要经过授权
表情包和头像都ok

【隐越】谁主风流(一)

绝对不要坑!!我喜欢这个梗啊啊啊啊!

一个隐身的小号:

神雕侠侣梗,不要和原著对比沃,金庸老先生八百个我都是比不上的哭唧唧。


杨丁隐X龙陵越。


 送给阿瓜的文,情人节快乐,我应该没艾特错吧哭唧唧@一袋大虾条


 



《异闻录》志曰:“逐鹿之战,蚩尤战败,其八十一兄弟元神幻灭,无所归依,遂附于奇石,千秋万世,恶念丛生,名曰赤魂石。然,此石霸道非常,力量奇幻,因闻,得赤魂石,即得天下矣。”


(一)


他不停地在奔跑。


夜很黑,没有月亮,也没有星星。


他飞快地跑着,手上不停的拨开厚厚的野草灌木,时不时转头看着身后,仿佛有什么毒蛇猛兽正在追赶他。


那不过是个十三四岁的少年,长得十分瘦弱,看起来极其狼狈,他躲在茂密的草丛里,俯下身子捂着嘴,他甚至不敢大声呼吸,怕给那些可恶的蜀山弟子给听见了。


他在蜀山生活了将近十年,受尽欺凌,做低伏小,如今咬了牙铁了心要逃出来,便不能给那些坏人给捉了去。


远处有火把隐隐约约的亮光,过了一小会便有急促的脚步声和说话声传来,脚步声参差不齐,想来也有十多人。


说话声逐渐清晰起来。


他将身子压得更低了一些。


忽然,有个女子尖声道:“大师兄!丁隐这小叛徒在这里!”


丁隐还未来得及反应,便觉得天旋地转,有人直接将他拎了出来,重重的摔在地上。


前阵子刚下过雨,这地上满是泥泞浆水,丁隐毫无反抗之力,满脸都是溅起的泥浆,只是一双眼睛亮的惊人,恶狠狠地扫视着他们每一个人。


此时一个十几岁的少女率先站了出来,是刚刚找到丁隐的诸葛紫英。她生的明丽好看,又是蜀山掌门的独生女儿,不免众星捧月,脾气秉性娇纵任性,丁隐在蜀山,受了她不少欺负。


诸葛紫英率先开了口:“丁隐,你这小杂种,蜀山收你入门,让你免得无家可归之苦,你竟然想要逃走!我一定将你绑回去交给爹爹,让他好生处置你!”


丁隐抬起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泥水,咬咬牙道:“我尚未懂事便被掌门带进蜀山,他问我可曾愿意?我在蜀山你们都瞧我不起,打我骂我,掌门收我为徒,却不肯教我半点功夫,我难道还要感恩戴德不成?可笑!可笑!可笑!”


丁隐连呼三声可笑,诸葛紫英哪吃过这样的亏,立马拿出长剑,“你这伶牙俐齿的小杂种,我杀了你再将你的尸体带回去见我爹爹!”


丹辰子眼疾手快抓住诸葛紫英的手腕,道:“师妹不要冲动,师父千叮万嘱,我们绝不能伤害同门手足,你这般岂不是让师父生气?”


诸葛紫英素来爱慕丹辰子,听了他这话,也收回长剑,“看在大师兄的面子上,我先放你一马!”


丹辰子低下头,看着丁隐,柔声道:“丁隐,你为何要逃?蜀山可是待你不好,又是吃穿用度缺了你?”


丹辰子随着诸葛驭我修行,丁隐又长居后山,他丝毫不知道丁隐在蜀山凄苦境遇,只道是丁隐受不得蜀山清心寡欲之苦,想着逃到外面花花世界去。


丁隐踉跄着站了起来,道:“今天我被你们抓住,不怪天不怪地。只是我离开蜀山心意已决,如今你们将我带回去,我日后也是日日夜夜要想着逃的!”


丹辰子见丁隐神情坚决,心里不免也有些动容。只是掌门再三强调,丁隐身份特殊,无论如何一定要带回蜀山,他也不能违抗师命。


丹辰子抬起手,做了个手势,道:“将丁隐绑回去交给掌门处置。”


众弟子听见命令,立刻上前团团围住丁隐。


只是还未动手,便听的远处飘飘渺渺传来一个清朗的声音,“既然这小兄弟不愿意和你们走,你们又为何强人所难?”


那声音似乎从极远极远的地方传来的,可是不过转瞬之间,一个紫衣道人便出现在他们面前。


没人知道他是何时出现,是怎么出现的。


这道人虽满头白发,只是面容却俊朗年轻,举手投足自有一派风流气度。又见他功力深厚,竟可千里传音,轻功超然,不免都心生敬畏,不敢轻易动作。


丹辰子身为师兄,率先俯身作揖道:“丁隐乃是我们蜀山弟子,我们奉了掌门之令要将他带回去,还望道长不要干涉蜀山之事。”


这紫衣道人也完全不听丹辰子的解释,只是俯下身,望着丁隐道:“小兄弟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我叫丁隐!”丁隐素来机敏,想来只有这从天而降的道长能救他出去,急忙应道。


“那你愿不愿意和他们回蜀山?”


丁隐急忙摇头,“蜀山欺我辱我,我断断不愿意再回去了。只盼高人能救我出苦海,日后我一定为您做牛做马,在所不辞!”


丁隐说的慷概激昂,唾沫横飞,这道人不禁好笑,“做牛做马倒也不用,我素来不爱人做牛做马,你若是愿意,我便将你带回去,好好教导你,如何?”


丁隐环顾身边蜀山弟子个个瞠目结舌,直接跪在泥坑之中,重重地磕了三个响头,道:“我愿意我愿意!只盼道长不嫌弃我粗鄙鲁莽,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!”


诸葛紫英忍不住,高声叫道:“你是哪里来的劳什子的道长,丁隐在蜀山行过拜师之礼,是我蜀山弟子,你随随便便就将说要将他带走,让我蜀山颜面何存?”


“诸葛驭我温和正直,偏偏教出个如此骄横跋扈的女儿。”紫衣道人摇摇头,似是惋惜,一手抓住丁隐的衣领,眨眼之间便不见踪影。


“你们回去同诸葛驭我说,这孩子,我古墓派紫胤要了!”


“师兄!这怪人是谁?”诸葛紫英气急败坏道,“他竟然不将蜀山放在眼里!”


丹辰子面容沉重,“竟是古墓派的紫胤真人,快回去禀报掌门!”


丁隐也不知道飞了多久,只觉得自己被抓着衣领分外难受,在半空中像是五脏六腑都要挪了位一般。他不敢轻易出声,怕紫胤要厌烦了他,就要丢下他不管不顾,只好默默忍耐。


紫胤在一个山洞前终于停了下来,将丁隐带了进去,默不作声地生起火来,才转头对丁隐道:“你过来烤烤火,明天我带你买些衣服,将你收拾干净些。”


丁隐呆呆地坐在那里,不可置信地看着紫胤。


紫胤知晓他心中所思所想,笑着道:“我既然答应要照顾你,自然不会食言,你不用害怕。”


丁隐沉默了一会,竟然小声哭了起来,“我无依无靠,从未有人对我这么好过···”


“蜀山待你不好吗?”紫胤上前替他擦干眼泪。


“当然不好!”丁隐听到蜀山,便觉得怒火冲天,“那些弟子日日叫我小杂种,打我骂我,打发我干粗活,不让我同他们一起练功,掌门天天教我读书写字,却一招半式都不肯传授给我!”


“你那些师兄弟年纪尚小,你也不必怀恨在心。”紫胤淡淡道,“诸葛驭我却是真真为你着想的,你确实不适合学蜀山功夫。若是他将毕生绝学传授给你,恐怕将来江湖便要掀起腥风血雨了。”


“师父,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丁隐察觉紫胤话中别有深意,可是见他已经闭眼打坐,看来是不愿多谈,又坚定道,“我只知道,对我好的人我要待他更好,对我不好的人,将来我也要十倍百倍还给他们的!”


“你不必叫我师父,我从未打算收你为徒。”紫胤道。


丁隐一听,大惊失色,立马跪了下来,红着眼眶道:“师父,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?您告诉我,我日后一定不再犯了!”


紫胤伸出手,摸了摸丁隐的发顶,道:“你不要误会。古墓派祖训,掌门一生只能收一个弟子,我不能违背祖训。而且我云游四方,也无法将你带你身边。”


“那···”丁隐委委屈屈地低声道,“师父可是不要我了?”


“我答应了你,自是要遵守承诺。”紫胤道,“我有一个爱徒,秉性武功均得我真传,若假以时日,修为定在我之上,你愿不愿意成为他的弟子?”


丁隐想着只能有个容留之所,拜在谁的门下都无所谓。更何况紫胤气宇不凡功力深厚,他的关门弟子自然也是天之骄子。


他立刻点点头道:“我当然愿意!”


“那好,那明日我便带你回古墓派。”紫胤微微笑道。


丁隐欢天喜地,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,悄悄凑过去,小声问道:“师祖,那我那师父是什么样子的?”


紫胤沉默了一会,才淡淡道:“红梅傲雪,自是能与日月争辉。”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101)

© 阿瓜大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